昨天,有 “小孫燕姿”之稱的武漢女孩戴文瑩,接到被武大錄取的電話通知。長相秀美的她,曾在全國各類歌唱賽事中屢獲佳績,星路看好,但她最終拒絕了三家經紀公司,放棄娛樂圈,專心考研。
  今年23歲的戴文瑩,是個地地道道的武漢姑娘。2009年,她考進武昌理工學院建設學院建築學專業。
  從大二開始,她就頻頻亮相娛樂節目。儘管沒有經過專業訓練,但從小愛唱歌的她,有著獨特的唱法和天賦。2011年7月,她在浙江衛視《非同凡響》中,成功晉級全國19強,素以嚴師著稱的金牌音樂人包小柏高度肯定了她的唱功。
  後來,她還參加過湖南衛視《快樂女聲》、青海衛視《花兒朵朵》等多檔歌唱類選秀欄目,深受評委好評,憑藉動聽的歌聲獲得了極高的人氣和大量粉絲,被稱為“小孫燕姿”。
  在參加各類歌唱賽事迅速走紅後,戴文瑩在娛樂圈已小有名氣,甚至被百度百科和互動百科收錄,她演唱的MV也成了優酷、土豆等視頻網站的熱門點擊對象,點擊量曾經破十萬,受到網友熱捧。粉絲“螢火蟲”們還專門為她建立了戴文瑩吧,及時更新她的最新動態。
  她的星路一度被人看好,先後有三家經紀公司找到她想簽約助她進娛樂圈。然而,在眾人的羡慕中,她選擇了放棄。
  原來,戴文瑩還是名“學霸”。她先後榮獲全國英語能力競賽二等獎、學校英語演講比賽第一名、學校英語歌曲大賽第一名等諸多獎項,還獲得“優秀團員”、“優秀個人”、“城建傑出青年”、“優秀特長生”等多項榮譽,同時獲得國家獎學金等等,是同學眼中名副其實的“女神學霸”。
  告別各種舞臺,從大三開始,她就一頭扎進研究生考試各種複習資料中,目標是武漢大學建築專業。
  考研成績公佈,她考了398分,超過覆試線63分。在前不久的面試中,她的成績又是排名第一。
  有“小孫燕姿”之稱的武漢女孩戴文瑩。
  我想成為優秀建築師
  記者:眼下人們都想出名、掙大錢,你為什麼反而放棄名利雙收的娛樂圈?
  戴文瑩:唱歌只是我的興趣。唱歌是件很快樂的事情,它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想唱就唱,唱的是自己喜歡的歌,但是一旦唱歌變成一種職業,就失去了它最本質的東西,而且娛樂圈太亂,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。我不可能因為所謂的星路放棄學業,我所學專業是建築學,這是我的職業目標,我要朝這個方向不斷努力,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建築師。
  記者:聽說有家公司找了你三年?
  戴文瑩:有三家公司找過我,其中有個北京的公司窮追不捨,一直打電話打了兩三年,但我都婉拒了。
  記者:你的家人和朋友都怎麼看?
  戴文瑩:我的一部分朋友勸我走娛樂圈。都說當明星好,但是我覺得事情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。我覺得術業有專攻,那種充實感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帶給我,而且我覺得娛樂圈的成功不踏實,我想要一種踏實的成功。
  我的家人一直都尊重我的決定。我家的家風是勤奮、踏實、虛心,我爺爺從小就一直跟我強調勤奮和踏實。我的父母他們最在意的不是我飛多高,他們只要我健康快樂,所以我的每一個選擇都是我自己做的,他們一直都很尊重我。
  記者屈建成 通訊員劉明楊 李江濤  (原標題:武漢“小孫燕姿”專心考研進武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38hvib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